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高英华到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调研“无废乡村”试点工作

2020-06-04 09:18: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4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英华到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调研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处理、中水回用“无废乡村”建设工作,并出席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高英华对胡各庄村推行提篮购物、垃圾分类、积分制管理等一系列促进乡村生活端固体废物的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末端处置的创新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高英华指出,建设“无废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措施,是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绿色示范高地,打造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国新型城市发展模板的战略需要。雄安新区作为国家级“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地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有关部门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无废理念,做优无废品牌,勇当无废先锋。

  高英华强调,胡各庄村在“无废”理念和措施上具有先行先试精神,要切实立足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定位,稳扎稳打、做实争优,为新区构建“无废乡村”提供典型示范。一是认真总结经验。要认真总结胡各庄村试点经验,提供广阔发展平台和全面的指导,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是严格规范运行。要虚实结合、建章立制,注重宣传推广,通过规范运行逐步使无废理念深入人心。三是逐步深化提升。通过扎实开展“无废乡村”“无废机关”“无废社区”等一系列创建活动,打造一批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并结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时序,不断深化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内涵。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龙湾镇政府、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胡各庄村委会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及座谈。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