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开展2020年自愿性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0-06-04 09:49:1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6月2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就2020年自愿性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做出安排。

  根据要求,监管部门将统一抽取被检查对象,统一检查尺度,统筹协调安排,分级组织实施,避免重复检查,减轻检查对象负担。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积极运用“大数据”质量分析、风险监测等手段,及时发现和分析认证活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问题,加强监管,加大检查结果的处理力度。

  重点检查认证体量较大、社会较为关注的管理体系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等认证活动。按照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前期确定的检查任务数量,市场监管总局通过“认证行政监管系统”,统一抽取被检查的获证组织名单,并通过“认证行政监管系统”进行任务分配。检查时要按照获证组织现场查验提纲及评分准则的内容逐项进行检查、逐条做好检查记录,确保检查不缺项、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简明扼要、表述准确、事实清晰的逐项填写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事实确认表中,同时要收集相关问题的证实性材料,留存备查。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内的自愿性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同时将检查结果及时在“认证行政监管系统”的“行政执法”栏目中填报“2020年自愿性认证活动监督检查记录”。(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