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03

2020-06-03 19:22: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落实<关于创造“雄安质量”、建设雄安标准体系的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近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率领国家防总检查组一行到雄安新区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检查组先后到白沟引河右堤、新安北堤、萍河左堤等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检查,了解防洪工程建设进展、预案制定、责任落实等情况。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检查组举行工作座谈。

  3.6月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项目一线百日行”巡查组到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田金昌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安置房建设,高标准打造民心工程。

  4.河北将支持雄安新区等地市分别建设1座1830平方米标准冰面公共滑冰馆,给予600万元资金补助。

  5.6月3日,在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随着一声号令,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建设进入铺轨阶段。

  6.近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幕墙工程第三方工程质量检测单位招标公告》发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1.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0.1万平方米,含会展中心、办公楼、住宅、酒店等。

  7.10月1日起,《河北省非煤矿山综合治理条例》将施行。条例共七章五十六条,首次从立法层面探索破解制约矿山治理难题,填补了河北省在这一领域的法规空白。

  8.8月1日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将施行。《条例》从创新要求、要素培育、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落实促进科技进步的一系列激励政策,营造有利于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

  9.河北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轨道交通、木材加工企业等六类重点场所火灾隐患。

  10.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全面进场施工,未来通车后,京唐两地通勤往来时间将压缩至50分钟。

  11.北京拟出台厨余垃圾分类不合格不收运的管理措施。近日,《北京市厨余垃圾分类质量不合格不收运管理规定(暂行)》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明确“厨余垃圾分类质量不合格不收运”。

  12.天津市人社局日前发布通知,规范学历提升补贴和职称提升补贴经办。通知明确,取得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申请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36个月的天津市在职参保职工,自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可申请学历提升补贴。

  13.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深化关键环节改革、加强土地和资金保障、推动物流设施高效衔接等六方面政策措施,降低物流成本。

  14.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通知,就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从2021年起,将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

  15.为优化服务、减证便民,中国人民银行取消“户口迁移证明”等11项证明事项,并对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修订。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7℃,风力4-5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