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04

2020-06-04 20:54: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3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质量和安全,为全省实现“双过半”、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河北支持雄安新区及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组建冰雪项目运动队,并根据项目类型及队伍规模、水平,一次性给予30万元-50万元的启动扶持资金。

  3.雄安新区在扶贫领域开展“积分制”管理。6月3日,雄安新区“扶贫积分系统”APP正式上线。该扶贫积分系统以户为单位建立积分账户,通过以积分换奖金的方式引导新区三县48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积分制”,最大限度激发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

  4.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今年计划在河北招生318人,其中雄安新区共有14个名额。

  5.近日,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该工程是提高张家口地区新能源外送能力,服务雄安新区的首条清洁能源大通道。工程计划今年8月底投入运行。

  6.6月5日起,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路、金台路、板正大街设为停车规范管理街,机动车、非机动车必须停车入位,不得在人行道范围内乱停乱放,不得占压盲道,不得妨碍行人正常通行。

  7.近日,河北省2020年中考招生政策出台,明确优质高中指标生分配到初中学校,分配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80%。

  8.今年,河北省将通过增加临时公益性岗位、增加高校科研助理岗位、增加公办幼儿园幼教岗位,缓解因疫情影响对高校毕业生造成的就业压力。

  9.河北四项举措确保粮食生产任务目标完成。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粮食安全重要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以保面积、稳产能、提质量为重点,通过强化责任保面积、高质量发展促增收、农机服务降成本、创新方式优服务四项举措,全力确保国家下达的9480万亩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373.9亿公斤生产任务目标完成。

  10.为推动复商复市,加快实现消费回暖,北京将于6月6日启动北京消费季,并投放122亿元消费券。

  11.日前,天津制定征求意见稿,拟将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人员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并实施15项联合惩戒措施。

  12.近日,河北省气象局组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观测装备保障团队。该团队将根据河北省气象局观测业务要求,及时监控赛区气象观测设备运行状态;负责赛区气象观测设备日常故障维修。

  13.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围绕促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等方面,加快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

  14.国资央企将在产业投资、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等方面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的支持力度。中央企业今年在湖北计划总投资额约3900亿元。下一步将再增72个项目,新增投资超过3200亿元。

  15.近日,教育部公布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方案明确,劳动为必修课程,共6学分,其中志愿服务为2分,学生在课外时间进行,3年内不少于40小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8℃,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