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两会时间·雄安声音丨不负重托 砥砺前行 坚决为雄安新区构建新型生态城市作贡献

2020-05-28 17:17: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8日电(记者封俊龙)“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明确要求,也再次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英华在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生态环境治理相关内容后激动不已。

白洋淀风光。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高英华表示,从开始谋划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就对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殷切期望,明确要求:“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作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白洋淀风光。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据介绍,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新区全体环保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协作、不懈努力下,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白洋淀两个国考断面南刘庄和湖心区水质逐年好转,其中南刘庄断面水质由劣Ⅴ类好转至Ⅴ类,湖心区断面2019年稳定达到Ⅳ类,今年1-4月,南刘庄和湖心区断面分别有两个月达到了Ⅲ类水质,水质提升效果明显。此外,雄安新区空气质量也持续改善,2019年,细颗粒物(PM2.5)浓度达到56微克/立方米,同比2018年下降9.68%,超额完成省定下降6%目标,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的决心和信心。”高英华坚定地说,“我们将坚决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增强做好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进一步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坚决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进一步加强外源管控和内源治理,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程,提升淀泊水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攻坚战,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新型生态城市作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