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

开讲啦!燕赵净网,伴我成长——给孩子和父母的融媒体网课

2020-05-27 22:18:02 来源: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加强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推动广大社会公众依法上网、依法用网,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公安厅将联合举办“燕赵净网”网络生态治理“六一”特别节目《燕赵净网,伴我成长——给孩子和父母的融媒体网课》。

  节目将通过新媒体终端向社会传播,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互动采访、动画视频、警示案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让广大青少年树立网络生态文明意识,同时通过多元媒体、全网分发、融媒传播,带动广大家长和全社会收听收看,提高广大社会公众的网络生态文明意识,共同为广大青少年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节目将邀请省网信办、教育厅、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互联网企业代表及网络治理社会监督志愿者代表一同走进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直播间,通过案例剖析、常识解读、互动交流等环节,共同讨论如何依法依规使用网络,维护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为建设良好网络生态出谋划策。

  节目将通过案例宣传片,介绍目前存在的青少年用网问题,如收听网课期间被诱导参与网络打赏等问题。以案说法,教育未成年人学习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节目还将设计互动参与和趣味有奖问答环节,以轻松益智的形式请广大中小学生参与答题。

  在节目进行过程中,将会有记者场外视频连线,现场探访河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向广大网友普及反诈队伍日常工作内容。同时还会采访全省青少年、家长、老师代表,请他们反映对净化网络、保护未成年人网络权益的心声和建议。

  节目中还将启动“燕赵净网——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全省征集活动,并在节目中正式发布公告。

  节目将在河北交通广播5月30日17:00—19:00“992晚高峰”直播,架设多机位对本期融媒体网课面向全省中小学生进行同步音视频直播。本公众号“河北网信管理执法”也将同步进行视频直播。

  视频直播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河北交通广播”官方微博、“河北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及“冀时”客户端。

  网络收听

  蜻蜓FM、即听FM、微信小程序 “992及时帮”,河北交通广播微信下方“992节目”选择“节目直播”即可收听。

  广播收听

  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FM99.2,保定、廊坊、唐山、承德、秦皇岛及京津地区FM99.3,张家口FM101.6。

  卡通儿童节彩色涂鸦线条组合分割线希望我们每一个中小学生都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中国好少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青少年上网安全,关心网络生态,积极参与到“燕赵净网”网络生态治理行动中来,群力群策、协同治理,为净化网络环境、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