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26

2020-05-26 20:2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以视频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关于雄安新区建设方面问题时,河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全国人大代表党晓龙从规划体系基本建立、政策体系基本形成、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成效明显、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有序推进、新区管理机构高效运转六个方面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新进展。

  2.5月20日至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新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就推进“六稳”、“六保”“三创四建”和项目建设、防汛排涝等重点工作,先后到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3.雄安新区做细做实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雄安新区召开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会上,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和欠薪苗头要从严从快查处,保障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高标准打造“雄安质量”。

  4.近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三标段施工总承包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发布。三标段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容东片区西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侧,地上地下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

  5.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开始报名。雄安新区三县及京津冀地区在雄安创新创业的、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

  6.2020年5月26日-5月30日,安新县对法院周边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交通管制区域内禁止任何车辆进入。

  7.河北省今年制定出台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和康复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基本公共卫生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74元。

  8.今年,河北省将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

  9.河北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力争2022年底70%以上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10.京津冀工业部门能源强度呈下降趋势。“十一五”以来,京津冀地区工业部门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呈良好趋势,由于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并采用新型节能技术,三地工业部门能源强度呈下降趋势。

  11.今年,天津将奋力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努力在服务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构建协同联动的交通治理体系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12.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扎实推进。目前,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36个完工,其余40个项目全部按计划有序实施,计划8月底前完工。

  13.日前,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医院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积极联合社会力量开展药品配送等服务。这意味着,部分患者今后有望通过互联网实现复诊和买药。

  14.近日,五部门就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出台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各地要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对残疾人供养、托养、照护等机构恢复服务给予支持。

  15.工信部将鼓励各地在公交、出租、执法、环卫、物流配送等领域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同时鼓励地方出台新能源汽车在停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