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27

2020-05-27 20:37: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目前已实现从以规划编制为主向以大规模开发建设为中心的重大转变。“1+4+26”规划已全部编制完成。“1+N”政策体系基本形成,2019年67个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已完工9个,2020年103个新开工项目加紧有序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成效明显,白洋淀湖心区水质由2017年劣Ⅴ类提升至目前的Ⅳ类。大力开展“千年秀林”建设,三年累计完成植树造林30万亩。

  2.截至5月15日,雄安新区16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2019年的58个续建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建设,2020年新开工的103个重点项目除两个高铁项目外已全部进场施工。

  3.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主线道路路面工程基本完工,大水大街北延伸道路实现主体完工,其余桥梁工程、绿化工程等正在有序进行施工。

  4.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荣乌、京德两条高速公路的路基清表和临时用地工作基本完成。

  5.保定市加快建设环雄安新区生态林带。截至目前,涉及的6县(市、区)共实施绿化8.3万亩,预计到今年年底,在与雄安接壤的长215公里、宽500米范围内,将形成占地9万亩的相对闭合的生态衔接带。

  6.5月25日至10月25日,容城县乡道西张庄至大河公路断交施工。断交期间禁止一切行人和车辆通行。

  7.截至5月26日,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已提交提案120件,涉及建设京津冀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平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大力推进持久脱贫等多项内容。

  8.今年河北将把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增加到30个,全面落实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配合实施贫困人口市域内住院“一站式”结算,努力实现“应治尽治”“应保尽保”。

  9.河北全面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今年将遴选建设15个县级中医院标准化康复科、10个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新建200个“国医堂”。

  10.北京市启动征集快速检测系统及医疗器械研发项目。此次征集分三大方向,不同场景的核酸检测系统;可用于紧急危重病人救治、监护设备;高端医疗器械的关键原料和核心部件。

  11.天津市滨海新区将打造非首都功能疏解标志区,年内将承接来自京冀地区项目1500个,总投资额达到1800亿元。

  12.河北强化稳就业举措,通过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增加研究生和专接本招生计划等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

  13.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正式启动实施,服务对象包括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重点为52个未摘帽县和易地扶贫搬迁万人安置区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

  14.水利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的通知,明确用两年时间,攻坚解决历次规划(方案)的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在建项目遗留问题,完成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和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待实施项目的建设任务,消除安全隐患。

  15.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规范信贷融资各环节收费与管理,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17℃,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