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部署实施“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

2020-05-27 11:04: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王优玲)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近日正式启动实施,行动将从5月下旬持续到9月底。

  记者从人社部了解到,本次行动以“平台经济促就业 脱贫增收奔小康”为主题,旨在依托数字平台经济企业,努力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中提供一批灵活就业、居家就业、自主创业、务农增收机会,服务对象包括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重点为52个未摘帽县和易地扶贫搬迁万人安置区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数字经济新业态快速发展,创造了大量灵活就业、居家就业、自主创业机会,已成为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扶贫部门将持续加强与各类数字平台经济企业的合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