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代表团提交议案46件建议536件

2020-05-28 16:16:28 来源: 河北日报

  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北省代表团议案组获悉,目前大会议案、建议提交均已截止,我省代表团代表共提交议案46件、建议536件。所提议案涉及制定法律的30件,修改法律的14件,监督工作的2件。所提建议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公共卫生安全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代表们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重大关切,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的贯彻实施、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聚焦影响和制约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构建公共卫生安全体系,立足河北、放眼全国,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议国家大事、谋河北发展。

  “今年的议案建议工作圆满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更加突出质量和实效。”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前代表们采取多种形式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各方面意见,反复酝酿起草议案建议,在选题上更加聚焦国家大事和中心工作,在内容上更加明确具体,针对性、操作性强,真实反映我省情况和群众呼声,重在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为议案建议的落地见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既目标长远,又着眼实际,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中央和省委战略布局的高度共识,充分体现了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涨的履职热情,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河北省代表团代表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和为民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我们将对议案建议进行整理分类,全力做好议案建议跟踪续办工作,力促代表建议发挥作用、落到实处。”该负责人表示。(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