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30

2020-04-30 22:14: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依法治国办主任郭声琨在河北调研。郭声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准确把握法治服务保障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在雄安新区,郭声琨详细了解法治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法工作和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法治既是重要内容,又是重要保障。要坚持法治引领先行先试,既着眼长远,高起点制定法治建设规划,又立足当前,着力解决规划建设、创新发展、公共服务等领域法治需求,为“千年大计”铺就鲜明的“法治底色”。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调研并汇报有关工作。

  2.近日,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高中部教学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式转入钢结构、砌体、二次结构及装修装饰施工阶段;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雄安新区建材运输专用通道、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项目主体工程提前完工,将极大缓解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拥堵状况。

  3.近日,雄安新区出台《关于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 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若干意见》提出,将重点关注知识产权案件“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的问题,着力降低权利人诉讼维权成本、缩短诉讼周期、加大损害赔偿力度,增强司法保护的实际效果。

  4.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准成立,进入最后注册登记阶段。基金会今后将从协调发展雄安教育、创新社会筹资方式、加强基金管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雄安新区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5.近日,雄安新区首票 “两步申报”进口货物顺利放行。“两次申报”即第一步,企业凭提单主要信息完成概要申报并提离货物;第二步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完成完整申报,补充提交满足税收征管、海关统计等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和单证,按规定完成税款缴纳等流程。与传统的通关模式相比,“两步申报”提货速度更快,企业有充足时间准备相关申报资料,减少和避免了差错。

  6.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悦容公园南苑监理招标公告》。悦容公园南苑总面积约60公顷,工程费用约4.9亿元。

  7.近日,河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工作方案,指出校外线上培训内容不得包含任何与学习无关的网络游戏、链接,坚决抵制以应试为导向,超标超前的培训内容,培训人员不得聘用中小学校在职教师。

  8.河北省整合广告资源支持企业复工达产,首批免费提供近2000万元广告资源。

  9.4月29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4月29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4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8例(含境外输入6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同时从一级调整为二级。

  11.4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河北廊坊段通车,从廊坊市区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只需20分钟。

  12.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和相关配套设施今年8月将全部完工。

  13.4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部署开展全国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防疫物资企业生产、产品质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以及市场秩序等方面突出问题,综合运用行政执法、信用惩戒、联合执法等多种手段,提升整治成效。

  14.9月1日起,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将施行。法律完善了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制度。强化产生者责任,增加排污许可、管理台账、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等制度。

  15.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将5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5月22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0℃,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