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积极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0-04-29 21:19: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营造尊重知识产权良好氛围 助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积极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中国雄安官网4月29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雄安新区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助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优质承接环境,助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拓宽宣传渠道 加大宣传力度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作为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管理部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制定了《雄安新区开展2020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提前梳理了相关政策法律热点,印制了《市场监管宣传册——知识产权》系列手册共2000套1.2万余本,发放至新区相关企业。新区和三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城乡管理服务中心、街道、学校、工厂等人流聚集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全方位营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良好氛围。

  深入一线调研 努力做好服务

  活动期间,新区综合执法局主要领导率队深入部分疏解来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开展走访服务活动,面对面地了解掌握企业商标、专利创造和实施的基本情况、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激励等方面的服务需求,研究分析企业在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一对一地帮助企业理清知识产权战略思路,开展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制订、专利布局、专利预警导航等方面工作,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运用、管理与保护能力水平。

  开展系列讲座 提升工作能力

  为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加强人才建设,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新区综合执法局邀请专利评审资深专家和知名学者,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面向机关和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举办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专利法》《河北省专利条例》和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贯标系列专题讲座,通过对理论知识的详细讲解和案例的生动分析,为培训对象拓展了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思路,进一步强化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供了完善知识产权布局的工作路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将继续通过制度创新,不断完善政策体系,积极引导企业和科研机构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运用综合效益,推动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发展,进一步为迎接北京疏解来雄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