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29

2020-04-29 21:04: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政务服务实现“不见面审批”。办事人可以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政通雄安APP以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查询办事指南,包括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哪些业务可以在线办理、业务办理进度如何等,最新动态都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办事人。新区还将以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健康、民政等领域为重点,推动更多高频民生事项“一网通办、掌上办、指尖办、全程网办”。

  2.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雄安北部郊野公园。开展强化培训,确保每个人掌握了种植技术后才动工;坚持生态优先、绿美结合的原则,实现生态树种与经济树种相结合、生态景观与旅游休闲相结合,有序发展观光、采摘、休闲产业,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在设计上,以“大林小园”为建设方向,以“片上造林、点上留痕”为设计手法,实现大规模粗放式管理的造林工程与精细化高品质的造园工程相结合。该项目预计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

  3.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这是容东片区首段主体结构完工的穿湖隧道。穿湖隧道建成后,车辆可从湖底穿隧道而过,既实现容东片区交通路网串通,又不破坏湖面的景致和生态水系的完整性。

  4.雄安建设者之家23栋宿舍楼通过验收。截至4月27日,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项目2980间集成房屋吊装已全部完成,施工现场正在进行配套楼、办公楼的室内装修、室外铺装等工程。

  5.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拟认定的2019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进行公示,雄安新区雄县、安新县、容城县均上榜。

  6.近日,2020年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抗疫专类)发布,雄安新区张梓雯入选。

  7.近日,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出台行动总体方案,在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等14个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8.4月至12月,河北省市场监管领域开展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知识产权等八个方面。

  9.4月28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4月28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4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8例(含境外输入6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今年,京津冀三地人大将以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为切入点,探索尝试协同执法检查,推动条例有效贯彻实施,从监督工作角度进一步保障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11.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5年来,总体方案、深改方案中70余项京津冀特色制度创新措施已全部实施。去年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项目超过600个,新增市场主体中京津冀企业超过50%。

  12.冬奥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太子城至崇礼北段全长15.86公里,是连接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13.5月6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将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14.农业农村部将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加快“三农”补短板等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15.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严格民航、高铁、普铁、客船等大载客量运输工具安全检查,坚决防止群死群伤。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7℃,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