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做好“五一”假期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

2020-04-30 11:13:2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五一”假期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

  4月29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五一”假日期间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分析、会商和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持续关注高温、大风、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及时提供准确、有效的预报预警服务。

  应急管理、林业和草原部门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监测巡查督导,对出现的火患及早采取措施处置。农业农村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落实田间管理和防灾减灾措施,及时主动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特别关注不利天气对“五一”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住建部门要重点关注大风天气,组织有关单位做好临时建筑物、室外宣传牌、棚架和施工围板等的巡查工作。卫健部门要充实急诊力量,加强防暑药品储备。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做好已开放景区旅游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旅游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通讯、电力等部门要做好管线设备巡查维护和故障抢修。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灾害事件,加强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工作,遇有重大险情、灾情等第一时间上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通讯员张娜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