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2020-04-30 17:33: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0日电(记者黄海)4月30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标志着雄安站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记者在雄安站施工工地看到,雄安站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运输车来来往往,数千名工人忙而有序。雄安站开工至今,已累计完成土方工程172万方、钢结构工程14万吨、钢筋绑扎22万吨、混凝土结构100万余方,施工组织难度大、标准高。

  雄安站站场总规模13台23线,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线路在此汇聚。作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首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雄安站自2018年12月开工以来,建设者抢抓工期,施工现场的变化日新月异,2019年5月完成基础施工,2019年10月完成地下结构施工。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4月27日,雄安站津雄场站房重达3000吨的钢结构屋盖已经整体提升完成。目前,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已正式封顶。为了保证装修效果和装修质量,我们坚持样板先行,目前已经完成了砌筑、石材幕墙、清水柱混凝土保护液等样板制作。”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王星运说。

  据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指挥部总工程师吴亚东介绍,雄安站施工全过程采用智能建造理念,作为河北省首个5G+边缘计算智慧工地,雄安站围绕质量、安全、工期等施工目标,依托工地“大脑”——智慧工地管理平台,通过终端层、平台层、应用层3个层级,实现工作互动互联、信息协同共享、决策科学分析、风险智能预控。对于无吊顶管线设备外露部分区域,利用BIM优化技术将装修材料与管线设备风格融合,并通过材料选用来达到整体统一的装修效果。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雄安站设计以雄安新区的水文化为背景,整体造型犹如荷叶上的一滴露珠。雄安站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北京到雄安只需30多分钟。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