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从源头整治八方面问题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2020-04-29 08:57: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4月至12月,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开展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从源头整治八方面问题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4月至12月,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重点从八个方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省市场监管局将把专项整治与“三创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食品安全方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稽查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和“两超一非”等违法行为,完成18个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深入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强化网络食品、校园食品、儿童食品监管。

  药品安全方面。强化对药械集中生产经营区等重点区域和疫苗等高风险生产企业和高风险品种的风险管控,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开展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打违法违规行为。

  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突出区域产品生产地、大宗货物集散地、电商企业聚集地、城市综合体(含大型商场、超级市场)、批发市场和城乡接合部等6类重点区域,开展“春雷”“铸底”“清源”“绿色”“护童”和“为民”6个专项抽查行动。

  知识产权方面。以产业聚集区、生产集中地、销售集散地等区域为重点,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强化防疫用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特种设备等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密切相关商品的生产流通、网络销售、商标印制各环节的行政执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

  网络及合同方面。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规范网络商品交易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行业、汽车销售服务行业、银行和电子商务等行业合同格式条款违法行为。

  广告方面。聚焦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关乎民生的重点领域,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加强对违法广告主的查处和管控力度,从源头净化广告市场环境。

  反不正当竞争方面。聚焦农村市场、城乡接合部、保健市场、医药医疗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严厉打击影响竞争秩序、侵害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严厉查处聚集型传销、网络传销、假借防治病毒等名义和打着直销企业旗号从事传销活动等案件。

  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维护方面。严厉打击口罩等防护用品和民生商品领域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联合双打行动”,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