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票“两步申报”进口货物顺利放行

2020-04-28 21:45: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8日电 4月28日,雄安新区首票 “两步申报”进口货物顺利放行。该票业务由雄县立亚包装有限公司申报进口,进口货物为高密度聚乙烯。该笔业务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挂牌以来,雄安海关联动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为优化雄安新区营商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服务的首笔“两步申报”改革试点业务。

雄安海关查看首票“两步申报”进口货物信息。王春蕾 摄

  据了解,“两步申报”是海关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的更加高效便捷、灵活开放的申报制度,区别于“一次申报”。“两次申报”整个提交过程可以分成两步走。第一步,企业凭提单主要信息完成概要申报并提离货物;第二步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完成完整申报,补充提交满足税收征管、海关统计等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和单证,按规定完成税款缴纳等流程。实施“两步申报”的同时,继续保留“一次申报”模式,企业可自主选择,充分尊重企业意愿和市场规律,释放海关改革红利。

  “与传统的通关模式相比,‘两步申报’提货速度更快,企业有充足时间准备相关申报资料,减少和避免了差错。同时,向中国银行申请开立的电子汇总征税保函通过电子传输模式直接在雄安海关完成了担保信息无纸化的在线备案,减少了疫情期间企业往返银行的频率和等候时间。”雄县立亚包装有限公司贸易部总经理李国安说道。

  雄安海关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两步申报”是海关主动适应国际贸易特点和安全便利需要所采取的一项重要通关改革措施,旨在进一步推进通关便利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成为新区外贸企业最基本的诉求。在此背景下雄安海关主动作为,会同中国银行前往新区复工复产重点外贸企业开展“两步申报”试点改革的贸易便利化服务方案宣讲,进一步密切关、银、企三方协作。与此同时,建立与口岸关联席配合机制,实现雄安新区进出口货物快验快放,帮助企业规范有序开展外贸活动,最大程度享受海关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