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退役军人到优抚医院就医享优先优惠

2020-04-27 13:47:3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退役军人到优抚医院就医享优先优惠

  退役军人凭优待证等有效证件到优抚医院就医,可享受“两全免”“三减免”“六优先”等优先优惠项目

  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制定了《河北省优抚医院医疗优待办法》,退役军人凭优待证等有效证件到优抚医院就医,可享受“两全免”“三减免”“六优先”等优先优惠项目。

  据介绍,“两全免”指的是免普通号和专家号挂号自付费用部分。“三减免”包括:门诊就诊检查(检验、超声、影像、内镜)自付部分减免15%,荣立三等功退役军人及残疾军人减免20%,荣立二等功退役军人减免30%,荣立一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减免50%;门诊体检,在体检套餐基础上减免10%。住院核算检验、超声、影像、内镜、床位、手术等费用(不含药品、耗材、麻醉、治疗费用),按医保比例报销后自付部分减免30%,荣立三等功退役军人及残疾军人减免40%,荣立二等功退役军人减免50%,荣立一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减免70%;因各种原因未能如期参保的减免15%,荣立三等功退役军人及残疾军人减免20%,荣立二等功退役军人减免30%,荣立一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减免50%,每人单次减免不超过3000元,当年减免累计不超过12000元。入住老年病房的按照老年养护收费标准(不含药费、生活费)减免5%,荣立三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及残疾军人减免10%。“六优先”主要是挂号、就诊、检查、取药、缴费、住院优先。

  据了解,享受医疗优先优惠对象包括:残疾军人(含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错杀平反人员子女),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在农村的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参战和参加核试验人员(含参与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军队转业干部,军人,军人家属(父母或抚养人、配偶、子女、未满18周岁的兄弟姐妹或者已满18周岁但无生活费来源且由该军人供养的兄弟姐妹),以及其他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