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提醒!河北多家医院发布公告:全部预约就诊,全面禁止住院探视

2020-04-26 09:17:4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通知要求,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多家省级大医院,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及医院实际,都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门诊、住院患者及家属的公告。(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根据公告,自4月27日开始,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实施全部预约就诊,一人一家属陪同就诊;住院患者固定一人陪护,谢绝探视,患者凭腕带进出病房。具体内容如下:

  1、自4月27日8时起,河北医大二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管理,同时开通当日预约功能,每日上午可预约下午时间段就诊,请患者合理安排时间,有序预约就诊。

  2、预约患者仅限一名家属陪同进入门诊,候诊时,分散候诊,注意保持 1 米间距。

  3、医院自2020年4月27日起,全面禁止住院探视,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

  4、河北医大二院所有病房实行严格的 24 小时出入管控。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住院患者。

  5、住院过程中,一名患者只允许固定一名人员陪护,陪护人员随患者一同进入病房,接受封闭式管理。

  6、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凭腕带进入住院病房,同时按防护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筛查及信息登记。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

  根据公告,4月24日开始,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门诊施行全预约就诊;所有病房全面施行封闭管理,谢绝探视。具体内容如下:

  一、进入医院要求:

  1、请按照医院指定出入口按时出入。

  2、进入医院时,进行体温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

  3、发热患者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二、门、急诊就诊要求:

  1、河北医大四院门诊施行全预约就诊管理,请按预约时间来院就诊。

  2、患者在门、急诊就诊时,仅限1名家属陪同。

  3、候诊时保持至少1米间距,避免聚集。所有患者及陪同家属做好个人防护,务必佩戴口罩。

  三、住院患者及陪护要求:

  1、河北医大四院所有病房全面施行封闭管理,谢绝探视。

  2、每名需要陪护患者只允许1名人员陪护并相对固定。陪护人员务必配合医院的相关检测要求,凭陪护证出入病区。患者及陪护人员请遵守病区管理规定,不串访、不聚集。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根据公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自4月26日8时起,该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管理,同时开通当日预约功能,每日上午可预约下午时间段就诊;自4月26日起,患者住院期间,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医院所有病区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区及病室。具体内容如下:

  1、自2020年4月26日8时起,河北医大一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管理,同时开通当日预约功能,每日上午可预约下午时间段就诊,请患者合理安排时间,有序预约就诊。

  2、预约患者由一名家属陪同进入门诊,候诊时,分散候诊,每间隔一个座位就坐,注意保持1米间距;就诊时患者独自进入诊室,如有特殊需要由一名家属陪同进入诊室。

  3、河北医大一院自2020年4月26日起,患者住院期间,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避免人员聚集。

  4、河北医大一院所有病区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区及病室。

  5、住院过程中,一般情况下1名患者仅限留1名人员陪护,特殊情况下根据病情经科主任同意批准后酌情安排2名人员陪护,陪护人员固定并随患者一同进入病房,接受封闭式管理。

  6、患者佩戴粉色腕带,陪护人员佩戴蓝色腕带进入住院病房,同时按防控要求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筛查及信息登记。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