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2020年第一期产业扶贫暨创业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开班授课

2020-04-26 20:43: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6日电(记者崔利杰)为激发雄安新区扶贫队伍和退役军人创造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4月24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在安新县召开了雄安新区2020年第一期产业扶贫暨创业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结合新区规划建设及三县实际,对创业初期人员开展创办企业培训,提升市场评估、资金预测、风险防范、创业计划等能力;对创业成功人员,重点开展改善企业培训,系统建立企业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稳定率和竞争力;对于有意愿和条件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可开展农村电商创业培训。加强脱贫攻坚政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识培训。

  开班仪式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开本次培训班是新区主动适应脱贫攻坚新形势,积极参与新区经济发展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落实。希望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以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为目标,开拓创业就业新思路,努力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培训过程中,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产业扶贫办公室、雄安新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雄安新区就业创业拥军促进会、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雄县建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为参训人员分别以“产业扶贫政策讲解”“退役军人创业风险防范经验分享”“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识培训”“企业战略思考与规划”“创业团队的构成、组建与管理”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参训人员为目前已在村创业人员,包括“村两委”成员、村级后备干部、农村党员、小微企业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养业大户和农业产业化企业负责人;在外创办企业、务工有意愿回村创业的本土人才;企事业单位有意愿回村创业的人员以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