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办机关公文起草、审核、办理专题培训

2020-04-26 18:58: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6日电 4月23日,为期一天的机关公文起草、审核、办理专题培训以视频会议方式在雄安新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机关公文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以文辅政和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对培训活动高度重视并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培训会并讲话,雄安新区党政办主任王纪平主持会议。

专题培训现场。党政办公室供图

  田金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机关公文工作,把做好公文工作提升到承担“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创造“雄安质量”的高度来认识,强化“雄安无小事”意识,练就过硬基本功,不断提高公文起草、审核和办理水平,使公文承载创新之道、协调之道、绿色之道、开放之道、共享之道,服务和保障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田金昌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公文工作,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责任;各级文秘人员要积极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做好公文起草工作,切实提高以文辅政水平;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多出“接天气、接地气、接人气”的好公文,以高质量公文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专题培训现场。党政办公室供图

  此次专题培训,邀请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长期从事公文写作、审核、办理工作的领导和专家为参训人员授课,以大量鲜活具体的事例,剖析了公文起草、审核、办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机关公文的基本特点、主要技巧和公文办理的基本要领、规范要求,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受到参训干部的一致好评。

  雄安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县、乡三级党政机关,各片区建设指挥部干部和雄安集团有关同志35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