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中国生物新冠疫苗进入Ⅱ期临床

2020-04-26 15:05:09 来源: 北京日报

  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已正式进入Ⅱ期临床研究,这也实现了新冠灭活疫苗在全球研发中的领跑。

  据国药集团方面透露,截至4月23日,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完成第一阶段前三个年龄组96人的疫苗接种,目前接种情况显示安全性良好。后续持续的安全性观察则仍在进行中。

  4月12日,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已在河南焦作武陟县顺利启动。本次临床研究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Ⅰ/Ⅱ期临床试验”。由于临床前研究的数据较为充分,结合当前全球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家药监局为此开通了“绿色通道”,一次性批准了Ⅰ/Ⅱ期临床试验。记者了解到,通常临床研究分为3期。其中Ⅰ期主要评价安全性;Ⅱ期主要评估疫苗的安全性,探索接种免疫程序;Ⅲ期主要评估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国药集团方面披露,这次按照整体计划、方案要求及研究现场安排,该疫苗4月24日正式进入Ⅱ期临床研究。在Ⅱ期研究人员将主要探索疫苗接种的程序。

  据了解,Ⅲ期临床试验主要评估疫苗的有效性。在疾病流行的背景下,完成免疫原性评估需要6个月以上时间,完成保护力试验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完成Ⅲ期临床试验,最后得出疫苗安全、有效的结论,可能需要一年。(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