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交易额一季度超477亿元

2020-04-27 13:47:0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支持复工复产

  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交易额一季度超477亿元

  从省政务服务办获悉,我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据统计,一季度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完成各类交易5571宗,交易金额477.12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我省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统筹谋划,2月13日,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通知》,督促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机构和交易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专门机构,做好项目交易工作的总体调度,有序开展防疫期间交易活动。提升全流程电子交易系统应用,指导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依托电子交易系统,提升平台网办能力,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开标”,能够在网上办理采用电子投标文件的,不再收取纸质文件。制定印发《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远程异地评标管理办法》,推动各级交易平台科学、规范、协调统一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活动,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稳定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此外,我省督促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重点急需的项目招标采购,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通过开通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预约办等多种渠道推动采购便利化,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受理,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招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影响。(记者解楚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