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阅读正文

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控规对外公示

2020-04-26 14:09:18 来源: 北京日报

  大兴区人民政府日前正式发布关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的公示,公示期为30天。

  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用地面积约50平方公里,涉及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战略定位是国际交往门户区、创新开放引领区、和谐宜居实践区、港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愿景是构建以航空服务为基础,以知识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的高端临空产业集聚为目标,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临空经济区;构建以生命健康为引领、以枢纽高端服务和航空保障为基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为储备的“1+2+2”产业发展体系。

  到2035年,区域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7万人左右。公服配套方面,建立多层级的公共服务网络,构建5至10分钟的便民生活圈;绿色空间方面,通过河流水系、道路廊道、城市绿道等绿带相连接,构建“四廊环绕、两带串联、一心多点”的生态空间结构;交通体系方面,形成与重要功能区的快速联系,半小时左右覆盖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小时左右覆盖北京中心城区主要功能区及首都机场。(记者 陈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