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截至3月底,河北已完成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299个

2020-04-20 08:59:3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截至3月底,全省今年计划改造的1369个老旧小区中,已有1299个完成立项,123个开工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快于去年同期

  今年是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69个。我省坚持早安排、早部署,1月初就对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制发《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流程图》《单个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等,从开展问卷调查、将意见纳入改造计划、制定改造方案,到施工、居民满意度测评、居民代表参与竣工验收等各个关键环节都有了工作规范。省住建厅还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做好专项改造计划,重点解决小区弱电线路“蜘蛛网”、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等问题。3月中旬,再次进行工作调度,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复工。

  为准确掌握各地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我省还建立了老旧小区改造督导核查员制度。3月下旬,省住建厅已向各地派驻督导核查员,全程监督项目开展,发现问题督促当地及时整改,确保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同时,建立全省老旧小区管理系统,健全全省历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台账,实时监控掌握各市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3月底,今年计划改造的老旧小区已全部完成改造方案制定,其中,1299个项目完成立项,123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652万元,全省总体工作进度快于去年同期。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7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