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委员会议

2020-04-20 14:38: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委员会议

  科学有序推动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

  中国雄安官网4月20日电 4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不同阶段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就做好相关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为全党全国战胜疫情取得“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保障。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各项工作效能,坚持统筹兼顾,善于化危为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新区各部门和三县,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贯穿于新区建设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分区分类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努力建设“安全雄安”。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坚持事要解决和精准靶向攻坚,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全面开展县级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积极化解信访积案,不断增强新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三创四建”活动作为总抓手,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节奏做好各项工作。要立足于今年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实际,结合新区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和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的相关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目标成果导向,切实将“三创四建”打造成为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载体,确保新区“三创四建”活动取得实效。

  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书记和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7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