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印发通知促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2020-04-08 09:24:2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教育厅针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发出通知

  网络招聘全覆盖 促进多渠道就业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强化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举措的通知》,要求强化信息服务,实现网络招聘活动全覆盖,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通知明确,落实落细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压实院系和辅导员、专业导师等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职责作用,加快形成全员抓就业的工作局面,举全校之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

  建立完善校园网络招聘,加快建设“互联网+就业”智慧平台,全面开通网上招聘通道,实现网上招聘活动全覆盖、常态化,努力提高网上招聘签约率。打通部、省、校三级就业网络体系,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省教育厅及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组织的网络招聘活动,并强化线上就业创业指导。

  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好“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以及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活动,及时发布调整后的笔试面试时间等信息;聚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建立校企合作对接平台,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加强人才供需对接;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充分利用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平台,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

  实施专项扩招,重点向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投放计划,不断优化培养模式,提升培养质量,实现学生培养层次和就业能力双提升。积极引导大学生参军入伍,重点开展面向应届毕业生、大学生骨干的精准宣传动员和征集活动,努力实现征集人数和征集比例双突破。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用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进一步开拓创新创业新载体,扎实推进高校众创空间内涵建设,鼓励和支持更多毕业生自主创业,实现创新创业引领带动就业。

  同时,强化服务保障,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加强思想教育和就业心理辅导,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疏解等工作,开通就业心理咨询和就业帮扶热线,帮助毕业生疏解就业焦虑情绪,减轻就业心理压力,以积极心态求职择业。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规定,适当延长理工医等类别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时间和次数,对湖北籍尤其是武汉籍学生要单独制定政策,可以有更长时间、更多次数。精准做好特殊群体就业帮扶,准确掌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特别关心湖北籍学生,制订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确保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学校总体水平。(记者桑珊、马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