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河北明确城市排水防涝责任人

2020-04-09 13:54: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强化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制度,切实落实城市人民政府排水防涝主体责任,确保2020年城市安全度汛,日前,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向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通告,明确了河北省11个设区市、定州和辛集市,以及17个县级市的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均落实到各市领导。

  龙泉湖作为石家庄市七大园林工程中的重点工程,秉承海绵城市建设原则,增加雨水的收集、储蓄、迟滞功能,并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合理有效的排水,为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提供新思路。图为无人机拍摄的龙泉湖。记者赵海江 摄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城市排水防涝安全责任人应依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组织城市排水、交通运输、气象、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等部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切实履行排水防涝安全职责。各重要易涝点整治责任人要加强日常管理,抓紧推进易涝点的整治,对于短时间难以完成整治的,要组织制定和完善排水防涝应急预案,落实技防、物防、人防等方面的应急措施。

  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同时要求,各市要进一步强化排水防涝安全责任意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落实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竖向到底工作体系。制定包括项目建设、汛前准备、指挥调度、资源保障、组织协调、巡检问责等职责在内的城市排水防涝责任清单,将工作责任逐一落实到项目、具体到岗位、明晰到人员。工作中要严格责任追究,实现责任目标全覆盖,坚决避免出现责任盲区,确保2020年城市安全度汛。(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