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⑥丨雄安铁塔刘静:建设雄安,就是建设我们美好的明天

2020-04-07 15:37: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听雄安之声系列节目《我和雄安的故事》,今天给大家讲述的是《雄安铁塔刘静:建设雄安,就是建设我们美好的明天》。

  刘静:我叫刘静,我是从河南过来的。我们雄安铁塔公司主要是负责新区的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前,雄安还没有5G技术,三年后的今天,这里的5G信号塔已经建了500多个。

  刘静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雄安铁塔)的一名普通员工,2019年,她从家乡河南洛阳来到了河北雄安新区。在这里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令刘静很不适应。

  刘静:刚来雄安的时候,一切都是陌生的,需要重新建立自己的圈子,我有过沮丧和不安。但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渐渐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我觉得这里的人都比较务实高效,工作劲头特别足,没有“朝九晚五”,“白加黑”是大伙儿的工作常态。来到这儿的人都有一种情怀,大家希望在这里扎根下来,通过自己的力量建设一个新的城市。

  刘静所在的公司,主要负责雄安新区5G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到三校一院、容东片区、悦容公园等等,这些项目网络信号的搭建,她所在公司里的员工都有参与。

  刘静:每当参与一个项目时,我们的工作人员需要在大片的施工荒地上,找准自己的工作坐标,然后搭上帐篷,一扎就是一个星期。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容易出现大面积的断电情况,这个时候,我们的技术人员就会日夜坚守在基站维护的一线,保证大家的通信顺畅。

  事实上,当初来雄安的这个决定,刘静也纠结过,毕竟孩子才上幼儿园,需要妈妈的陪伴。可是刘静思来想去之后还是觉得,自己到雄安工作,也是为了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有利于孩子今后的成长。

  刘静:我是一名职业女性,更是一位母亲。我想要在新的环境中不断地突破自己,在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成绩。这样,以后我可以跟孩子讲,妈妈参与建设了雄安新区,这对孩子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和引导。

  刘静说,每一次走进雄安新区的建设场地,都会感觉到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能感觉到自己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刘静还告诉记者,等孩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时候,她一定要带孩子到雄安,尤其是自己建设过的项目上走一走、看一看,让孩子亲身感受一下雄安新区的魅力。

  刘静:希望我们来雄安建设的人和雄安一起成长,把这里建设成美丽的城市。因为,在建设雄安的同时,也是在建设我们美好的明天。希望在实现这个城市的愿景的同时,也能实现我们个人的愿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