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微信公众号
阅读正文

直播预告丨第一期GIDA未来设计沙龙即将上线,带你解锁设计发展新趋势

2020-03-20 09:48:47 来源: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微信公众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

疫情之下

工业设计如何实现赋能

未来工业设计发展趋势又将迈向何方

已经成为全球设计师共同思考的问题

三月好时节,云话金芦苇

3月20日9点30分

GIDA未来设计沙龙

6位行业大咖为您带来

工业设计最前沿的声音

  GIDA未来设计沙龙来袭

  行业大咖交流

  创新思维碰撞

  实用战略分享

  尽在GIDA未来设计沙龙

  GIDA未来设计沙龙是由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倾力打造的一档品牌栏目,每期沙龙将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师、行业专家学者、品牌企业领军人物以及省直厅局负责人等,对标国内外优秀设计案例,分享先进设计理念,为工业设计全面赋能建言献策。

  直播解惑

  此次GIDA未来设计沙龙聚焦未来工业设计发展新趋势,从政府、企业、国际贸易、设计行业、设计奖项等5个层次出发,分享工业设计新理念、新意识,深度剖析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并进行金芦苇奖赛事干货信息分享,为疫情之下的设计行业、企业发展提供实用性发展策略。

  大咖面对面

政府嘉宾 徐科华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疫情之下的创新引擎”

  政府嘉宾简介

  徐科华,现任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学博士、博士后,高级工程师。

  主持人 封昌红

中国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

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执行长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主持人简介

  封昌红,被业内誉为最具国际化视野的“工业设计推手”和“创客推手”,开创了多个中国设计的世界第一。2017年在她的发起推动下,成立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2018年-2019年成功承办两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并成功启动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

演讲嘉宾 何人可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中方主席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GIDA SHOW “从国际设计奖项看未来工业设计发展趋势”

  不一样的金芦苇工业设计奖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除了诱人的百万奖金,还蕴藏着怎样的文化底蕴?何人可将从奖项宗旨、奖项类别、评审制度等多个角度,对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进行全方位解析,分享更多赛事信息。

  设计奖项与工业设计发展有着怎样的联系?

  何人可作为诸多国际设计奖项的主席及评委,在此次沙龙活动中,将以广泛的国际视角,深度剖析各类国际顶级设计奖项与未来工业设计发展间的联系,从设计奖项角度出发,以实际经验,给予设计行业实用性建议。

  嘉宾简介

  何人可,全国教学名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设计日”的三大倡议者之一,设计引擎(Design Engine)创新联盟发起人,“2014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获得者。

演讲嘉宾 李文锋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

  “设计驱动下的外向型轻工工艺行业”

  轻工工艺行业与工业设计向来密不可分

  国际贸易视角下的工业设计赋能

  李文锋凭借多年的轻工进出口贸易经验,从国际贸易视角出发,分析疫情冲击下工业设计在国际贸易舞台的赋能,剖析工业设计对轻工行业的影响。

  嘉宾简介

  李文锋,中共党员,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学位。2001年波士顿大学公共管理培训,2005年杜克大学公共管理培训。先后在外经贸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外经贸部政研室、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工作。现任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过商务部《供应链管理与外贸转型升级》等重点专项课题,2019年参加国家发改委“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开放课题研究工作。出版了《供应链管理与外贸竞争新优势》等书,在系列刊物发表过80多篇文章及论文。

演讲嘉宾 骆 欢

晟邦设计咨询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

  “疫情之下面临生存危机的企业

  如何‘破局’寻生机?”

  在全球经济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企业如何突出重围?骆欢凭借服务各大品牌企业设计咨询的丰富经验,从企业文化、企业管理、顾客需求等诸多方面,为当下中小企业战“疫”博弈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带来一场超实用的干货分享。

  嘉宾简介

  骆欢,拥有17年设计咨询经验,创建《设计兴商》商业创新理论,曾受邀清华大学等一批高等院校讲授设计兴商课程;被湖南省工信厅聘为湖南省工业设计发展特聘专家,在全国各地市为政府公务员、企事业代表、企业家做了大量深度的设计兴商培训。

演讲嘉宾 陈青琅

inDare中国深圳格外设计咨询公司合伙⼈,

设计副总裁

台湾创意⼈,设计策略专家设计

教育者,国家级设计中心负责⼈

  “未来设计与人类、自然环境的和合共生”

  全球化时代下的可持续发展设计

  陈青琅将以设计行业的角度,剖析未来设计与人、自然环境和合共生的关系,在全球化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分享可持续发展设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号召设计同仁共同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强调可持续设计的良好发展趋势,以设计力量,解决我们面临的严峻问题,为推动世界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提供助力。

  嘉宾简介

  陈青琅,在工业设计及设计管理领域专业拥有超过18年工作经验,在台湾多所大学及研究所设计科系担任专业授课讲师及专题讲者。个人多次获得含德国IF金奖,红点至尊奖,美国IDEA银奖在内的设计奖项,主持管理多个跨国设计团队,曾带领团队荣获超过60项不同各类奖项。

直播时间

2020.3.20

周五9:30-12:00

观看方式

识别二维码进入“GIDA未来设计沙龙”直播界面

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

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

承办单位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

温馨提示

 GIDA未来设计沙龙

直播为免费观看

迎您转发分享链接及二维码

让更多人参与到关于未来设计的探讨中

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

人类战胜困难的方式

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丰富

我们正处在探索未来的路上

而设计师正是最具创造力的群体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