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家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在雄县医院正式运行

2020-03-18 14:57: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8日电(记者黄海)近日,雄安新区雄县医院核酸检测(PCR)生物实验室正式运行,成为新区首个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实验室。

雄县医院核酸检测(PCR)生物实验室检验人员正在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介绍,PCR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PCR是聚合酶链式反应的简称,通过DNA基因追踪系统,能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其精确度高达纳米级别。

  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确诊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发生以后,雄县医院领导班子迅速部署PCR生物实验室建设工作。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雄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医院全体员工通力合作,完成了实验室主体建设、设备调试等工作。该院邀请省核酸检测实验室专家做全程技术指导,对医院PCR实验室人员进行严格规范化培训,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保障检验结果准确。

  据雄县医院PCR生物实验室负责人介绍,3月12日,PCR生物实验室正式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当日已对发热病人采集的咽拭子进行了检测。

  雄县医院PCR生物实验室的正式运行,标志着雄安新区抗击新冠肺炎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新区复工复产构筑安全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