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十七)

2020-03-17 19:50: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黑榜:三家雄安建设单位环保措施缺失 扬尘污染严重

  目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但部分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措施跟进不及时,扬尘污染问题突出。针对上述情况,3月14日至3月16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对容东片区施工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中建八局、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冀北中原园林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存在施工场地道路硬化、洒水抑尘措施不跟进,土方施工雾炮不及时,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等问题,“六个百分百”“三个全覆盖”措施严重缺失。

  中建八局承建的容东片区D1组团17个地块土护降项目渣土通过5号通道,经荣乌高速地道桥、胡村西北土路运至“三校一院”西侧、北侧存土场,多处运输道路为临时土路,无任何扬尘防治措施,路面积尘厚达十几公分,扬尘污染问题十分突出,大小车辆经过均形成一条黄龙,对面望不见人。

中建八局承建的容东片区D1组团17个地块土护降项目进出车辆冲洗设备闲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容东片区5号通道南头土路,荣乌高速地道桥处道路扬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胡村西北临时运输道路扬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北雄安绿博园唐山园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露地面未苫盖,道路无硬化、洒水等抑尘措施,雾炮车跟进不及时,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等问题,“六个百分百”“三个全覆盖”措施缺失,污染严重。

河北雄安绿博园唐山园施工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河北雄安绿博园唐山园施工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冀北中原园林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北雄安绿博园廊坊园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露地面未苫盖,道路无硬化、洒水等抑尘措施,雾炮车跟进不及时,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等问题,“六个百分百”“三个全覆盖”措施缺失,污染严重,且现场多辆运输车辆无绿色环保标志。

冀北中原园林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北雄安绿博园廊坊园内运输车辆无绿色环保标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冀北中原园林有限公司承建的河北雄安绿博园廊坊园施工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上述项目存在严重的扬尘污染问题,北京希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北天鸿诚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河北中基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环境监理单位未发挥作用。建设单位、建筑工程监管部门、地方政府要采取可行措施,严格落实雄安新区扬尘管控办法及绿色施工体系要求,坚决打击恶意排污行为,切实有效降低扬尘污染,保障雄安新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