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18

2020-03-19 09:42: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将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动态管理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及信用修复工作,建立新区生态环境信用管理系统,并与全国、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联互通,让“被拉黑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2.雄安新区容西混凝土搅拌站厂前区的宿舍楼、实验楼、职工活动中心及综合办公楼已经接近完工,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装修、路面硬化等工作。该项目2月15日通过复工验收后,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厂前区的建设已经全面展开,三座宿舍楼中的2号宿舍楼预计3月中旬交付,其余建筑将在4月底之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3.近日,雄安新区首家新冠肺炎核酸检测(PCR)生物实验室在雄县医院运行。PCR是聚合酶链式反应的简称,通过DNA基因追踪系统,能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其精确度高达纳米级别。

  4.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对容东片区施工工地进行突击检查。中建八局、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冀北中原园林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存在施工场地道路硬化、洒水抑尘措施不跟进,土方施工雾炮不及时等问题被点名。

  5.雄安新区日前发布《关于2019-2020年度采暖季延长供暖的通知》,明确供暖时间暂定延长至4月1日0时,并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延长供暖期间,供热企业不得另外向群众收取取暖费用。

  6.雄安新区公共服务部门做好老幼孤残特殊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民政等领域重点场所,压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督促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同时加大残疾人补贴力度,加强儿童福利救助等。

  7.日前,河北省启动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选拔工作重点围绕国家及河北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尤其是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作出突出贡献及加快推进河北省新旧动能转化、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

  8.3月17日河北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7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2例(均为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8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9.河北省民政厅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各类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祭扫服务。

  10.3月17日,《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公布。按照规划,通州与北三县将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11.3月17日,北京市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复工综合险具有保额高、保费低、针对性强等特点。单一施工项目保单赔付限额最高300万元。

  12.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从登记注册便利化、放宽经营异常状态标记条件、顺延相关许可有效期限、释放经营场所资源等方面全方位为企业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13.国家卫健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有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湖北以外地区要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的预防接种秩序,湖北省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预防接种相关工作。

  14.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近日发布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指出要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改造的危房2020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15.我国提高产品出口退税率,涉及农产品、初级加工品等多项产品。自2020年3月20日起,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将提高至13%,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将提高至9%。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