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19

2020-03-19 20:55: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到雄安新区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在雄安新区期间,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调研工作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陪同现场调研,就全面推动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2.雄安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复工。截至3月18日8时,包括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和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项目、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项目等在内的67个重点项目复工。

  3.雄安新区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网建设。目前,荣乌新线9标段正在进行苗圃清除、移栽地表附着物的作业;荣乌新线10标段通过多渠道招用工人,点对点组织工人进场,保证在5月底完成桩基(施工)的目标。京雄高速施工单位增加投资,将箱梁模板由原来的10套增加到14套;增加人手,24小时倒班作业。京德高速各施工单位挂图作战,采用流水作业,平行施工的方式,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4.近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一期)项目供热(冷)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项目将新建一级综合能源站2座,二级综合能源站16座等。

  5.3月18日,安新县境内发生5起火情。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出动消防车30余车次,5处着火点均已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6.3月19日起,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恢复开放诉讼服务及信访接待场所。开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7.河北设立5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外贸外经企业发展。省内外贸骨干企业、重点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相关重点项目可以申请专项贷款支持。

  8.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意见,提出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

  9.3月18日河北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8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2例(均为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8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天津加快构建京津冀立体交通网。目前,11个市级在建公路、港口水运、铁路重点项目全复工。包括津石高速公路、京唐铁路等。津石高速公路是天津经雄安新区至石家庄以及西部腹地的最便捷通道,也是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目前正在加快工程建设。

  11.京津冀三省市建立成熟沟通运行机制。在包括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在内的重大事项上随时保持协调联动,实现了“规划同图、建设同步、运输一体、管理协同”。

  12.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4月1日复工。该项目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重点配套工程。项目一期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包括冬奥颁奖广场、文创商街、会展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国宾山庄等众多业态。

  13.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8个部门将联合开展30项具体行动,积极开展产销对接,切实解决贫困地区农畜产品滞销问题,多渠道促进贫困地区旅游服务消费,最大程度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带来的不利影响。

  14.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2020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部署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中力量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优先帮扶特殊贫困群体等8个方面28项重点任务。

  15.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稳定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转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