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2020-02-29 10:01:13 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依法依规加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

  许勤赵一德等出席 叶冬松列席

  2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国家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作出科学部署,对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总结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2020年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重要要求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改革工作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要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围绕建立健全公共卫生预防体系、应急管理体系、救治体系、组织指挥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认真组织实施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专项执法检查。坚持预防为主和关口前移,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健康河北。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治制度,构建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各地属地责任、部门职能责任,分工协作抓好落实,扎实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确保党中央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疫情防控的做法,把全省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作为一项制度建设来抓,对标对表中央精神,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公共卫生防控能力,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从河北实际出发,统筹农业规划布局,优化粮食品种结构,创新农产品储备方式,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农业结构改革,深化“一减四增”,积极发展节水农业、绿色农业、科技农业、优质高效农业、品牌农业,健全新型农村经营体系,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推动河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大对专利、版权、注册商标、工业设计、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扶持和保护力度,不断优化知识产权结构,全面提升数量和质量。要大力加强行政执法监管,深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专项行动,提升我省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坚持大局观念和国际视野,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我省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扎实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培育新型业态,最大限度拉动消费。要丰富贸易产品种类,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体育产业、康养产业等,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消费需求。要加强政策保障,强化金融支撑,为贸易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改革发展。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效率,加强金融等政策支撑,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上市融资、加快发展。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发展,推动民营经济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对党政机关机构改革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加快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步伐。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把握政策,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要严格改革程序和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妥善安置有关人员,保障涉改职工应有待遇,完善经费保障政策,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切实维护好各方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爽、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沈小平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