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27

2020-02-27 22:03: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区域协作防控疫情取得新成效。其中雄安新区方面,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强化白洋淀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2.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税务局和雄安海关联合推出20条重点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税收政策措施,从减免企业税收、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方面,全力缓解因疫情造成的企业停工停产、纳税困难等问题。

  3.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公布了疫情期间就医服务管理监督举报电话。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电话为0312-5612580。

  4.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雄县教育局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通过在线教学平台,为新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学服务,实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5.《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近日发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种植、土方地形、水系水景、园路系统、景观桥梁等。

  6.1月17日至2月21日,雄县发现秸秆焚烧火情18起,立案处罚15起,罚款1.25万元,行政拘留2人,约谈1人。

  7.截至2月26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7例,其中在院治疗50例,现有重症病例5例,累计治愈出院261例,死亡6例。

  8.河北实施9大工程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具体包括技术引领、跨界融合、区域协同、集聚发展、平台共享、标准建设、品牌培育、龙头带动、试点示范等。

  9.河北省近日印发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对扬尘污染严重的单位将列入失信名单。

  10.京津冀建立疫情防控沟通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疫情防控会商机制、疫情协查管控机制、诊疗方案共享和危重病人会诊机制,推动三地加强协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1.河北有序对接、精准承接京津优质产业。2014年以来,累计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9773个。

  12.截至2月25日,北京市228家二、三级医院全部实现非急诊100%预约,减少患者在医院非诊疗的等待时间,减少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

  13.2月26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做好2020年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全力支撑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14.人民银行将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重点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领域资金需求。同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

  15.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发文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明确今年将征集遴选50家以上面向全国的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推出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全年开展100万人次以上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小雪转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新闻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再会!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