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团结就是力量——视频连线雄安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郝艳丽

2020-02-27 14:54: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7日电(记者封俊龙)2月21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郝艳丽瞒着刚做完手术的母亲,辞别了爱她的父亲、丈夫和6岁的女儿,与其他9名雄安新区医务工作者一起坚定地登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一段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艰苦时光就此开启。2月25日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工作了一天正在酒店休息的郝艳丽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

记者与身在武汉的郝艳丽进行视频连线。中国雄安官网发

  “刚到武汉,我们就深深地感受到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那种氛围和精神,我们也被深深地感动了。”据郝艳丽回忆,刚下飞机就有很多志愿者不辞辛苦地主动为他们搬运行李和从雄安带过来的防疫物资。武汉的街上都是抗击疫情的条幅,那种身为医务工作者要投身“抗疫”一线作贡献的力量充斥了他们的内心。“尤其是刚下飞机时,有记者问我是哪的人,我说是雄安新区的,他们说终于找到你们了!”郝艳丽笑着说:“这种被需要的感觉真的很好,也坚定了我来武汉支援的初心。”

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后的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悉,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后,被分配到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进入医院后首先进行了为期3天的医疗及防护相关培训,2月25日是他们正式投入工作的第一天。“我在重症监护室工作,面对的都是重症病人,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担心的。”郝艳丽说,“但是身为医务工作者,这是我所肩负的使命,另外,工作一忙起来就忘记害怕了。”

郝艳丽(右一)与同事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从提交请战书到出发来武汉,一直是瞒着妈妈的。”郝艳丽告诉记者,自己出发后,妈妈才从朋友圈里得知自己的女儿已经奔赴武汉。“她跟我说‘你为了大家舍了小家,但是你不要忘了你是妈的孩子,是孩子的妈,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听了这句话,我当场就‘泪奔’了。”郝艳丽说,妈妈跟自己视频的时候从来没有哭过,但是从爸爸那得知,妈妈这几天经常独自落泪。“为了父母,也为了老公和孩子,我一定平安回家。”

一天工作下来,郝艳丽的胳膊被防护服勒出了深深的印痕。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记者问到,“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还会请战去战‘疫’一线吗?”,她坚定地说:“当然会!我来武汉不仅没有后悔,反而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个人都在为了抗击疫情作着自己应有的贡献,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我也相信我们有这个力量,一定能渡过难关。”

  在视频连线即将结束时,郝艳丽举起拳头,对着镜头大声喊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声:“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