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28

2020-02-28 19:51: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狠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放松。

  2.雄安新区推出“1+7+N”的督导检查方式,即通过一次综合性督导检查,不定期的N次暗查暗访,以及7个专项督导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

  3.雄安新区日前推出税收支持措施,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4.雄安新区供电部门简化程序解用户燃眉之急。为保障雄安新区防疫重点用户用电需求,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先接电、后补材料,全面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送电任务。

  5.《雄安站CEC停车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日前发布。项目位于雄安站南北两侧,主要建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服务用房、设备用房、物流场地和与雄安站连廊工程及安全、监控、景观绿化等附属设施。

  6.雄县社会各界人士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捐款捐物、防护科普宣传、协调行业生产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

  7.截至2月27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例,其中在院治疗38例,现有重症病例5例,累计治愈出院274例,死亡6例。

  8.日前,河北省药监局批准6种防治新冠肺炎中药制剂,分别是:河北省中医院的香苏化浊颗粒,河北以岭医院的连花清咳颗粒,迁安市中医医院的清肺解毒合剂、培元抗感合剂、清热宣肺合剂、祡葛解毒合剂。

  9.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印发通知,全面推进河北省春季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胜利。

  10.近年来,河北省利用京津对口帮扶机制,将京津优质资源与张家口、承德、保定3市28县的产业基础特色和发展需求统筹起来,强化外部帮扶,培养内生动力。京津冀协同发展6年来,京津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660个、落实帮扶资金46.2亿元。

  11.京津两市对口帮扶承德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全市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28.41%下降到0.18%,仅2019年,便有6.03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12.2020年6月30日前,北京市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不计逾期;企业申请缓缴公积金不影响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

  13.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近日下达《“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提升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共安排57亿元,支持485个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14.人社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通过六个“一批”来促进农民工就业,包括支持返岗复工一批、帮助招聘录用一批、动员投身农业解决一批、鼓励重大项目吸纳一批、扶持创业带动一批、开发公岗安置一批。

  15.2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要求分区分级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低风险地区要按照“外防输入”原则,立即全面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0℃,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