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每天面对重症病人,我从不害怕”——视频连线雄安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张梓雯

2020-02-28 15:07: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8日电(记者崔利杰)驰援武汉,抗击疫情!2月21日,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梓雯告别家人,与其他9名雄安新区医护工作者登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一周过去了,张梓雯在武汉的生活工作怎么样?近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张梓雯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

  “我不害怕!如果我不来武汉,谁来?”

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梓雯被分配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张梓雯:我们一下飞机,就看到了来自全国各省份的医疗救援队,大家都是互相打气,高声呼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瞬间给我的感觉就是正能量满满、干劲十足!随后,我被分到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主要负责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各项护理操作和生活护理。

  记者:每天面对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您害怕吗?

  张梓雯:不害怕!我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了。当时,我并没有争求家人的意见,而是报名以后才告诉了家人,家人也都非常支持我。我有一个6岁的儿子,他是一个情商特别高的男孩,他从来没有在我面前流过眼泪。晚上,我和儿子视频,我第一次看他默默地流眼泪,他不像别的小朋友哇哇地哭,真是看着特别难受,他也是不愿意让我担心。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来武汉?如果我不来,谁来?假如都不来,武汉怎么办?

  “我是雄安人,我要为新区争荣”

培训中的张梓雯。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工作中,有没有遇到一些让您难忘的经历?

  张梓雯:看到我们的护理人员每天穿梭在病房,确实是挺辛苦的,他们当中好多都是“90”后,他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工作,到现在都快一个月了,这种工作强度、工作难度本身就特别的大,非常敬佩他们。我是雄安人,应该向他们学习,更加努力工作,我要为新区争荣。

  我现在住在武汉市武昌区的一家酒店,每天工作4个小时,但上班的时间点是随机调换的,这是为了有更合理的排班,保证我们充足的休息时间。虽然只工作4个小时,但还是比较辛苦的,因为要穿着一层一层的防护服工作,压得我们都喘不过气来了,因为我面对的都是重症患者,需要给病人翻身、拍背、清理屎尿,我也正在慢慢适应。

  记者:如果给您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您还会去武汉吗?

  张梓雯:当然来,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义务!最后我想说,作为一名雄安人,我一定要努力工作,为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雄县县委、县政府以及雄县医院赢得光荣,同时,我们也必定能够战胜疫情,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