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网

画家笔下的防控抗疫英雄: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02-27 11:29:07 来源: 中国网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防控抗疫,以超乎寻常的气魄和决心与疫情展开了决战。在这危难时刻,在这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各行各业,同舟共济,各显身手,显示了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和勇敢的献身精神,共同为战胜疫情进行着艰难的工作。我深深地被全国人民的热情,特别是一线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的精神所感动,也积极地参与到这场伟大的战“疫”中去。虽然,作为一名画家,不懂拿手术刀,不会用听诊器,不能冲到治病救人的第一线,但我可以拿起画笔记录下一个个感人的场面,激发广大的人民群众都参与到这场伟大的战“疫”中来;颂扬那些奋不顾身,勇于担当的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各个行业的志愿者,为他们打气加油,表达对他们崇高的敬意!

  我用速写的形式,把自己每天看到听到的最动人的故事或场景记录下来,组成了一幅幅“防控抗疫”的群英图谱,特别是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在街头巷尾,社区民宅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街道干部和志愿者是我描绘的主要对象。虽然,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但他们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也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有一首诗写得特别好: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脱下便装,换上白大褂,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与死神抢人罢了!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作者简历

  邵连

  生于南京,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结业于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首届创作高研班。现为江苏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曾被评为江苏省优秀青年国画家,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