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共建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

2019-12-30 08:54:3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共建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

  围绕加强科技创新深化省院务实合作 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王东峰白春礼许勤侯建国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9日上午,我省与中国科学院在石家庄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签约仪式。记者赵威 摄

  12月29日上午,河北省与中国科学院在石家庄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9日上午,我省与中国科学院在石家庄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签约仪式。记者赵威 摄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白春礼一行表示欢迎,向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王东峰说,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大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努力培养和引进高科技人才,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切实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当前,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我省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建设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既有利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也有利于协同创新,将为雄安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围绕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提升河北12个主导产业科技水平、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等重点,进一步深化省院务实合作,齐心协力为加强创新型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白春礼对河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科院与河北省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在河北省的大力支持下,中科院紧密结合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共同构建区域创新体系、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合作,有效支撑和促进了河北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参与和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是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本次与河北省共建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协议的签署,将成为院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关键节点和标志性进展,希望院省双方认真落实好框架协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分别代表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签署框架协议。

  中国科学院领导周琪;省领导高志立、徐建培、葛会波,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签约仪式。(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