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2019-12-29 10:04:50 来源: 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12月24日、25日连续组织三县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重点对各场所涉及消防安全的“七是否”“四如何”进行检查,以确保新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为做好相关工作,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任务计划,确定了重点检查场所和具体要求。同时,连续出动执勤力量对重点目标进行消防保卫,依托电视、微信、LED屏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为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夜查现场。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供图

  检查过程中,消防部门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对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制定,防火巡查是否正常开展,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同时,随机抽查员工是否掌握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室内消火栓,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情况。

  夜查现场。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供图

  检查组每到一个地方,均与负责人及时、充分沟通,以全面掌握情况。对存在的隐患和各类问题,检查组督促其及时整改,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全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