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中小学校参与“上冰雪”人数达680多万

2019-12-23 08:48: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保持站立,手持雪杖,足踏雪板。请先根据示范进行姿态练习。”12月18日,河北省“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固安县公主府中学分会场,在专业教练的讲解示范下,师生们纷纷穿戴好滑雪装备,开始练习。当天,该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轮滑、陆地冰壶、滑雪等体验活动。

  青少年是冰雪运动的生力军,实现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总体目标中,青少年是重点群体。根据青少年学生身心特点,河北省各地、大中小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广泛吸引他们参与。

  上好冰雪运动课程。11月28日,张家口市首届冰雪运动培训会暨张家口市“双百双万”冰雪运动知识技能进校园活动在涿鹿县黑山寺寄宿制小学、大堡学区、东兴小学同时进行,专业教练指导学生们进行了轮滑训练。承德市石洞子沟小学在冰雪进校园主题活动中,请来俄罗斯教练讲解冰球运动知识并帮助学生穿戴冰球服,指导学生体验。沧州市组织8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参与“冰雪进课堂”活动,将体育课从操场搬到滑冰馆,让学生身临其境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

  开展冰雪赛事活动。邯郸市充分发挥7所冰雪运动试点学校的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冰雪运动技能比赛、冰雪运动文化交流、冰雪运动社团建设等。迁安市举行首届冰雪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途经全市所有乡镇及部分学校,共24站,直接参与火炬传递的群众达2万多人,同时向社区、村庄、中小学等发放了10万份冰雪知识答题宣传单。12月16日,河北科技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暨冰雪文化节开幕,冰雪文化节共设速度轮滑、平花、轮滑球、冰雪知识问答四个体验区。

  据悉,“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覆盖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雄安新区,100个县(市、区)110所学校参与其中,立足实际开展了轮滑、陆地冰壶、陆地冰球、越野滑轮、滑冰、滑雪、冰车、雪地足球等项目。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5万多所中小学举办了首届冰雪运动会或相关赛事活动,参与人数达680多万;103所高校举办了首届冰雪运动会或相关赛事活动,参与人数超过56万。随着各类赛事活动的开展,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一步走向深入。(记者张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