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19

2019-12-19 20:41: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19年,雄安新区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先后开展“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606个纳污坑塘和4条黑臭水体“回头看”活动等,白洋淀环境治理取得积极进展。截至今年11月,白洋淀两个国考点位水质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南刘庄点位水质由劣Ⅴ类好转至Ⅴ类,湖心区点位水质由Ⅴ类好转至Ⅳ类。

  2.近日,第十九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守清以“PPP理论与雄安新区应用探讨”为主题作专题讲座。PPP是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一种模式。

  3.12月18日,《“雄安医学英才计划”——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协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签订。今后,雄安新区每年将有一批代培学员和师资人员纳入北京市所属住院医师培训基地统一培养,由国家和新区共同给予资金支持。

  4.雄安新区将建建设指挥平台,包括建设指挥可视化展示系统、建设指挥会商指挥系统,建设1个数据资源体系和1个指挥后台管理系统。建设费用约831.88万元。

  5.近日,雄安新区开出河北省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标志着雄安新区率先在财政部提出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6.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近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法律顾问,费用为5万元/年,主要从事签约双方事务的沟通协调及新区生态环境局日常涉法事务的协助办理等工作。

  7.河北省近日发布42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名录,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回乡创业等人员学习职业技能、考取相应证书提供新渠道。

  8.2020年,河北省将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计划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00亿元以上。

  9.《河北省创业大学评定暂行办法》近日出台,提出到2021年全省将评定25家左右河北省创业大学。评审成功的河北省创业大学将给予100万元-3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10.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名称近日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和109个小项。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共设6个大项和78个小项。

  11.天津市设立50亿元融资担保发展基金,将对符合条件的担保业务分担部分风险,有效增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融资能力。

  12.2019年,河北继续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成效显著。前三季度,河北承接京津转移基本单位551个;承接京津转移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9%,快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1.7个百分点。

  13.12月18日,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通知,推动医保谈判药品尽快落地,97个医保谈判药品要于12月底前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直接挂网。

  14.日前,民政部等6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通过结对帮扶、慈善救助、实施公益项目等多种方式为困难职工家庭及其子女提供支持和帮助。

  15.12月1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证件电子信息识读认证软件正式发布上线,目前可识读认证中国电子普通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两类证件的电子信息。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