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PPP理论与雄安新区应用探讨 第十九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开讲

2019-12-18 21:2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8日电(记者石萍婷)近日,第十九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守清以“PPP理论与雄安新区应用探讨”为主题作专题讲座。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主持。

第十九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随着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如何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到新区的投资建设运营中,成为新区下一阶段面临的挑战。而PPP模式可以让市场主体参与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健康高效的社会管理体制。

  讲座中,王守清从狭义、广义两个维度阐释了PPP的基本理论,通过列举国内外典型案例,结合雄安新区实际,对PPP在新区政策创新及其应用落地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守清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王守清指出,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是类似于城镇化如产业新城等的复杂项目,既有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公共项目,又有住宅和写字楼等商业项目,还有各种产业项目,是很多类型不同项目的集合。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既要考虑新区内部不同片区不同项目之间的匹配,又要考虑新区和周边市县之间的匹配,还要考虑新区内外部的供给和需求之间的平衡。只有统筹考虑、以丰补歉、滚动开发,才能做到可持续发展。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守清就“PPP合同性质界定对投资人的利弊”“不同类型公共项目的PPP模式应用”等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守清与现场听众进行交流互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区首席信息官,省委第十二督查组,新区三县干部代表,雄安集团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新区参建企业代表约500人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