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发布42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名录

2019-12-19 09:25:0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布42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名录

  从省人社厅获悉,为配合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省人社厅新近推出42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为我省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城镇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回乡创业等人员学习职业技能、考取相应证书提供新渠道。

  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以技能操作为主,一般不进行理论知识测试,技能操作水平达到技术要求即可。专项职业能力不分等级,个人自愿报名,由人社部门组织考核及核发证书。参加培训和考核的人员,可按规定享受政策补贴。

  我省推出的42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为:墙体装饰、空调器安装、丝网花制作、钢结构制作、手工编织、木绘艺术、手工装裱、十字绣、家具修复、土布织造、板栗树整形修剪、果树嫁接、核桃树嫁接、梨树嫁接、苹果树嫁接、桃树嫁接、枣树嫁接、红薯栽培、马铃薯栽培、洗衣熨烫、家居保洁、塑钢门窗制作、金属线材拉拔、手工吹制玻璃器皿成型、串珠编制、内画制作、刺绣制作、制鞋针车、服装缝纫、粉条加工制作、畜牧养殖、香菇栽培、甜玉米栽培、社区保洁、机动车碰撞估损、超市理货、商超收银、机动车营销管理、办公软件应用、会计软件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图形图像处理。(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费彬)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