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圆满落幕

2019-12-19 17:17: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9日电(记者封俊龙)12月18日,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优势产业集群电商大赛在雄安新区举行。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新区三县人民政府、新华网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大赛,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优势产业集群电商大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为全面落实《河北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打造和孵化雄安新区电商名优品牌,推动雄安新区电商行业和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河北省商务厅和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下,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举办主题为“包容 共享 汇聚 绽放”的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系列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雄安新区陆续举办了启动仪式、主题培训等多场活动。此次优势产业集群电商大赛的举行标志着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企业代表对参赛产品进行介绍。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大赛中,河北卓依服装有限公司、河北中天服饰纺织有限公司、保定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海发玩具有限公司、雄安良容商贸有限公司等29家来自雄安新区的服装和毛绒玩具企业代表利用PPT演讲和模特走秀的方式,现场展示了自主设计和生产的爆款产品,并对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探索和发展的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

模特展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专家对参赛企业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打分。“通过选手们的路演表现,我能够明显感受到雄安新区电子商务整体认知水平明显提高。各企业能够充分利用产业集群优势,发挥原有传统渠道的积累,并开始注重电商和新媒体领域的发展。”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谷慧琳说,“希望新区企业能够更好利用新媒体对产品推广的强大能量,增加企业产品附加值,从而得到更好的发展。”

模特展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连红表示,2019“河北电商月”雄安新区站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对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雄安新区的企业能够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利用好电子商务这一销售模式,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新区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颁奖嘉宾与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最终,综合互联网投票和现场打分情况,河北卓依服装有限公司和河北海发玩具有限公司凭借旗袍服饰和大眼萌鼠毛绒玩具独具特色的设计和营销思路,分获服装组和毛绒玩具组一等奖。

  河北卓依服装有限公司和河北海发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致表示,将继续探索创新,开发出属于雄安新区自己的品牌,并坚持电子商务发展之路,将传统销售渠道和电子商务相结合,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助力。

  颁奖嘉宾与荣获最佳组织奖的三县商务局以及获得特别支持单位的容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雄安新区三县商务局、电子商务相关协会、优势产业集群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电商从业人员、容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