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生态农业与耕地质量提升示范工程启动

2019-12-19 09:27:3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给农作物配好“营养餐” 省生态农业与耕地质量提升示范工程启动

  近日,河北省生态农业与耕地质量提升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献县举行。

  该项目由河北省地质调查院主导,联合河北省农林科学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中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同实施,通过“体检、开方、配药”产学研链条,有针对性地测土配方施肥,给农作物配好“营养餐”,在降低化肥用量、增加农作物产量、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科研单位的技术优势。

  项目启动后,三方将选取献县西城乡为测土配方施肥试点。在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开展大比例尺农业地质调查,获取有关农耕土壤养分肥力元素丰缺状况数据的基础上,河北省农林科学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将根据土壤养分肥力元素丰缺状况及某种作物对肥料元素的敏感性提出配肥方案,最后由中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按配方生产肥料,从而针对不同品质土壤实施精准配方,科学施肥,满足绿色生态农业发展需要,真正实现“科技兴农、企业发展、农民受益”。(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