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将探索智能高效、集约共享的城市物流配送体系

2019-12-14 18:57: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4日电(记者石萍婷)日前,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雄安新区将探索智能高效、集约共享的城市物流配送体系,为城市物流配送提供高效便利的通行和停靠条件,鼓励发展物流共同配送,促进资源集约共享,推动新区物流健康发展。

  未来,雄安新区将通过完善城市物流配送网络、鼓励发展物流共同配送、规范物流行业管理,多管齐下,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意见提到,新区未来将建立物流企业、车辆登记管理相关制度,完善物流车辆通行和停靠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物流车辆运行动态管控。出台城市配送车辆技术标准,推广标准化、箱式化、轻量化清洁能源车辆。鼓励应用自动驾驶、无人设备等新技术开展物流配送,推动载具升级。

  去年6月,雄安菜鸟驿站启用。菜鸟驿站提供的免费保管、方便寄件、绿色回收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内的工作人员。“与传统人工送快递相比,机器人能够高负荷、全天候工作,效率更高,也能降低企业人力成本。”菜鸟驿站工作人员介绍,菜鸟新能源无人车取代了燃油车,完成从驿站到智能柜的包裹接驳运输,每次最多可以装载200多个小型包裹,自主行驶,完成园区内的包裹运输。

  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随着无人超市、无人驾驶顺利运行,无人车配送、智能柜刷脸先行先试,智慧物流正在雄安逐步落地。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