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2019-12-01 21:49: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日电(黄海)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天上午,雄安新区容城县防治艾滋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在惠友购物广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活动现场摆放多个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设置了宣传咨询台。为了吸引更多群众参与,现场还有演唱《明天会更好》、小朋友手语表演《让世界充满爱》、志愿者表演《艾滋三字经快板》等节目,演出过程中还穿插播放《永远在一起》、《艾防工作者——刘征》、青年学生防艾宣传片《爱·青春》和艾滋病防治动画短片等公益宣传片,生动形象地向群众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群众要提高防艾意识,准确识别高危行为,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消除偏见和歧视,共建温暖和谐氛围。

  “蚊虫叮咬会不会感染艾滋病病毒?”“与艾滋病病人一起吃饭会不会被传染?”......现场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一一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发放小礼品。参与活动的张女士表示:“参加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不仅了解和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还能拿到小礼品,很开心。”

  表演结束后,容城县妇联、县总工会、县计生协会、县人民医院等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了现场宣传、义诊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防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本次活动由容城县防治艾滋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容城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旨在让广大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主动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控行动中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7160